鹿亭

【晓薛】相逢未晚(一)

接原著背景,故事发生在晓星尘重归于世之后

原创人物偶尔出场……

天边最后一缕霞光终是暗了下去,熄灭在浓得化不开的山间夜色里。

远处出现一抹亮光,依稀能看到人影晃动。那人沿着羊肠小道缓缓行来,行至山洞前停了下来,似乎是打算在这里过夜。他挑了块干净些的地方坐下,解下身后背着的剑,也就是方才那光的来源——霜华。


此人正是宋岚。自与忘羡二人义城一别后,他负霜华独行世路已近百年,锁灵囊中的碎魂渐渐充盈起来。这些日子霜华屡屡异动,许是在暗示什么,他来这山洞便是想要查看锁灵囊的情况。


锁灵囊浮在空中,仿佛有点点星光渗出。霜华似有所感,剑身光华流转,昭示着它的主人即将重归于世。宋岚伸出微微颤抖的手,打开了锁灵囊。


宋岚望着面前故人虚影,一时百感交集。他只是一具凶尸,他的心已冷,口不能言,甚至不能很好地作出一个喜悦的表情。他只能发出凶尸特有的吼叫声,那声音响彻山间,告诉世人,他宋岚,终于完成了当年的承诺。


晓星尘作别故友,却没有像普通的魂魄一样入轮回,而是被请去见了一个女子。


“恭候多时了,晓星尘道长。”那女子一袭黑色长裙,精致如画的脸上没有一丝活气,对晓星尘倒是十分客气。“吾乃地府之主,得知道长生前行善积德,却为奸人所害,在人间虚耗百年。特于此地恭候道长,送道长重归于世,免去轮回之苦。”言毕纤手一指,晓星尘的魂魄便进到了为他准备好的身体里。


“这眼睛……”晓星尘惊奇地抚上自己的眼眶,原本深陷的地方有一双明亮如初的眼睛。


“有人甘愿付出一定的代价同我换了道长一双眼睛,我也不好拒绝。”


“是谁……是师父?还是子琛?”


“道长不必担心,此事同你的好友并无关系。既是给了道长,你好好用着便是了。”



晓星尘被这突如其来的“好运”弄得一懵,他问过宋岚和阿箐的情况,迷迷糊糊地道过谢便要离开。那女子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“道长放心,恶人自会堕入地狱,他给道长带来的痛苦,会一分不少的还给他。”


她说得足够明白,晓星尘脚步一顿。


“您……知道那人的去处?”他不愿提起那个名字。


“他视人命为草芥,恶行罄竹难书,犯下不可饶恕之罪孽,当于无尽轮回中饱尝地狱之苦,永世不得解脱。”说完怕晓星尘不懂,随后又补充道,“就是让他在一世一世的轮回里,不断重复自己最痛苦的经历。”


“最痛苦的经历……幼年断指……被金光瑶清理……还是被蓝忘机一剑斩断左臂,丢了锁灵囊和最后一颗糖?”晓星尘摇摇头,心道,“与我何干。”


“只是相似罢了,不会重来一遍的。道长最好祈祷要他命的人能早点来到,不然义城之事可能会重演。”


“这是何意?!”晓星尘一脸的难以置信,“难道还要累及无辜?”


“相似的经历,自然会造就同样的薛洋。道长想阻止他,也不是没有办法。”那女子裙子上的暗红色花朵突然燃烧起来,化为无间业火,“赶在他还没有害人之前,杀了他。”她低沉的声音带着温柔的蛊惑,“为民除害而已,道长不必自责。”


“此地不宜道长久留,快回去吧。”


“该如何做,全看你自己。”


    一道白光闪过,晓星尘失去了意识。再醒来时,又回到了那个令他熟悉又陌生的人世间。


废话好多……感觉有些完全可以不用写的……以至于第一章洋洋都没有出场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