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亭

【晓薛】狼子野心(一)

      原著属于作者,日常ooc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嘉佑年间,狼族屡次侵犯人族边境,民不聊生。人族皇帝派出年轻将领晓星尘领兵前去镇压,不出三月,狼族战败,左护法薛洋重伤逃脱,众人寻觅数日,无果。

     人族大军得胜,打扫战场后班师回朝。恰逢深秋时节,草木凝霜,晓星尘正骑在马上盯着路边萧索景象出神,忽觉草丛中有异,示意属下前去查看。小心翼翼拨开草丛,一只小狼崽便无路可逃(人形,有狼耳),望着眼前的人眼露凶光。战场上多少弟兄死于狼族之手,一看见他众人的怒火就有些抑制不住:

     “这还有没清理的漏网之鱼。”
     “宰了他!”
     “用他来祭死去的弟兄!”

     有人闻言,拿着剑上前正想要刺死狼崽,不想被一柄长剑挡开。

      “住手。”清冷而又不失温和的声音传来,众人虽心有不甘却也只得罢手。

      “将军,他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稚子何辜?”晓星尘向着小狼崽伸出手,却被一口咬住了手腕,还好小狼崽饿了几天没多少力气,只破了层皮,微露血痕。小狼不知在草丛里待了多久,恶狠狠地瞪了晓星尘一眼后,倒在了他的怀里。

      晓星尘到底是无法做到见死不救,眼见天色已晚,便带着小狼崽到一家客栈投宿。晓星尘看着脏兮兮的小狼崽叹了口气,要了桶热水想给他洗个澡。因耗尽多半灵力而无力维持成年形态的薛洋其实早就醒了,正在闭着眼睛装睡,思考着脱身之策。听到水声,他猜出了晓星尘的意图,让晓星尘给他洗澡?做梦。晓星尘拎起薛洋刚要给他脱衣服,薛洋迅速睁开了眼睛,一头扎进了水桶里,沾了一身水后又跳出来,蹿到桌上打翻了茶碗,四处乱窜了一通后,扑到了晓星尘身上,险些将晓星尘扑倒。

        等晓星尘好不容易抓住他时,一袭白衣上沾满了泥印,看上去十分狼狈,但仍不失淡定从容。他轻轻按着薛洋,温言道:“ 别怕,我既然救你回来,就不会伤害你。”薛洋安静下来,湿漉漉的眼睛望着晓星尘:“你是谁?我怎么会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 “晓星尘。我不把你带回来,难不成看着你冻死在荒郊野外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的父母都被你们杀了,族中无人肯收留我……”带着些许呜咽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无力阻止这场战争,只能尽力减少无辜百姓的伤亡,对不住。”他揉了揉薛洋的头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没地方可去,外面的人会不会打我?”我好不容易挑起的战争,你道什么歉啊?

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实在没地方去,那边先留在我身边吧,一个小狼崽我还是养的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过来,给你擦擦,小心着凉。”

       薛洋趴在晓星尘身上,晓星尘用帕子蘸了水把薛洋身上一点点擦干净,露出了本来的样貌。圆圆的眼睛清清亮亮的,不经意间露出的一对虎牙让他显得十分可爱,一副天真活泼的稚子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 “早些睡吧,明日还要赶路。”晓星尘把薛洋放到床榻内侧,替他盖了被子,然后熄了灯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往晓星尘那边靠了靠,轻声道:“谢谢你,星尘哥哥。”究竟谢你什么,我也不知。
    

打字好慢……
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