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亭

【晓薛】昔我往矣(中)

n倍速快进剧情

ooc和狗血剧情慎入


        杂志社的编辑打过电话来,询问晓星尘是不是要改变写作风格。


        之前他笔下的事物多有一种空灵之美,偏重风景描写,只能满足一部分读者的需求,略觉寡淡。现如今不知受了谁的影响,写出的文章添了丝烟火气,变得更有人情味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 说起来,自己的改变该归功于那个人。晓星尘一想到他,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温柔的弧度。


       “给谁打电话呢,笑这么开心?”薛洋一进来就看到晓星尘抱着手机傻笑。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在这住了两周,薛洋对他的态度慢慢发生了变化。说来奇怪,自从晓星尘来了之后,薛洋身上那些莫名其妙的病就没再复发过,晓星尘又不时给他送甜食,身体好心情也好,他在他面前像只性情活泼的小猫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在房间里待了这么久我都快长毛了,我们出去走走吧!”薛洋可怜巴巴地看着晓星尘,自觉非常可爱地朝他眨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 这么拙劣的手段,也就只有晓星尘会被可爱到,但还是有些担心,“你还是等医生检查过再说吧,病了这么久,怎么可能几天就好了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就是医生嘛~你看我哪像有事的样子?你不去我自己去。我没你想的那么弱!”然后语气又软下来,“走嘛~小—星—星~”他刻意换上甜甜的少年嗓音,有一点撒娇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 薛洋不等晓星尘回答转身就跑,晓星尘只得赶上他。“去哪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先去外面等着,小矮子不让我出去,我一会从二楼窗户那翻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见多说无用,只得老老实实地守在窗户下面。尽管薛洋穿的又厚又圆,他还是灵巧地避过了家里的佣人,随后又敏捷地翻下了窗户,就是快到地面上时滑了一下差点跌倒。晓星尘赶忙扶住他,这小身板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恢复到从前的样子,薛洋嫌弃地在心里叹气。


        薛洋充当半个导游,带着晓星尘里里外外逛了一遍,“薛导游”的讲解词风趣新颖,逗得晓星尘笑了好一阵,期间还发现了几处不错的景致,晓星尘说有时间来拍几张。

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玩到天快黑才悄悄溜了回去,之后的几天晓星尘的电脑上就存了很多照片。这些照片拍的是同一个人,那人稚气未脱的俊秀面容,衬得周围的风景都明艳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 他们的关系似乎亲密地有些过头了,晓星尘隐隐有些不安。他伸手摩挲着屏幕上的照片,又觉得他们也没什么,拿起杯子喝了几口冷水平复下心情,闭上眼睛不再胡思乱想。


        这一睡不要紧,他做了个奇怪的梦。梦里薛洋在他身下发出甜腻的呻吟,勾得他越发不能自持,动作越发凶狠起来。“小星星,小星星!”他听见有人叫他,汗津津地从梦中惊醒。醒来便看见放大的薛洋的脸,他离他不过几厘米远,正试图推醒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……”晓星尘有些分不清梦境和现实,他把薛洋拽到自己身上吻他,把他没说完的话悉数堵了回去。等他再清醒些的时候,薛洋的衣服已经被他脱得差不多了,身上也遍布青紫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”晓星尘拿被子把薛洋裹得严严实实,“我做出这种事,也不敢奢求你的原谅,但我……会给你一个交代。”晓星尘看上去已经冷静下来了,只是声音里透着疲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先出去吧,我们都冷静一下。”薛洋轻轻地说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样?”金光瑶算着时间走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怎么样?你就不能靠谱点!本来想着让他睡一次,他就得留下来对我负责,不会满世界乱跑。结果呢!我说多下一点药你非要拦着,现在好了,我们什么都没做!”薛洋恨得牙痒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想不到还有成美搞不定的人,我对我的药还挺自信的,可能他真的不喜欢你。”金光瑶笑眯眯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剜了他一眼。“你懂什么,他这种人肯定不会主动和人上床……那我睡他也可以啊,只要能把他留下来事情就好办了。你再去帮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别想,我不帮。晓星尘不是你能留得住的,你要是实在喜欢这一款,回头我再给你找个差不多的。”金光瑶叹了口气,像是在哄自家任性的小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真想让金光瑶闭住那张乌鸦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要走?”薛洋本想来探探晓星尘的想法,却发现他在收拾行李。几天不见,他看上去比薛洋这个“被占便宜”的受的打击要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还要什么脸待在这里?你可以打我一顿出气,想要什么补偿我都给你,实在气不过可以去报警说我骚扰你。”尽管金光瑶明确表示薛洋不会怪他,晓星尘还是觉得对不起他,他的不怪罪就是对他最大的惩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很抱歉。”说话间晓星尘已经收拾好了东西,曾经笑意满满的眼睛现在盛满忧伤,他走到薛洋面前想揉揉他的头发,手还未抬起就放了下去。

“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薛洋意外地没阻拦他,他给他让出路来。“那你走吧,我就不送你了啊~以后不再来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深吸一口气。“再也不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薛洋看着晓星尘乘车离开,一时间偌大的房子又只剩了他一个人。“明明是你先招惹我的……凭什么你能这么干脆地抽身?”他回到房间,打开了电脑。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找了家宾馆暂住,准备乘第二天的飞机去往下一个目的地。他想在走之前再看看薛洋,

翻出电脑想看看之前的照片,却惊讶地发现那些照片被删的一张不剩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这么讨厌我吗……连一张照片都不愿意给我留?”晓星尘在心中苦笑。


        他此行注定不太顺利。在去往机场的路上接到了金光瑶的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薛洋病情复发?要我过去?我怕我会刺激到他……”晓星尘握手机的手有些抖,他想见他但又不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薛洋是怎么忽悠你的,让你觉得他不喜欢你。你来不来也是你的自由,但医生说这次凶多吉少,你要是来,或许还能见他一面。”事到如今,金光瑶也懒得好好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司机,掉头,去xx医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和洋好像总是误解对方的意思……

星:人家好像收留我,我却非礼他的朋友,我真不是人。以后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了,趁着洋没有更讨厌我之前,不在他眼前晃了,赶紧溜。我走他好像很高兴。


洋:他对我一点感觉也没有,强留他有什么意思。

他说走了再也不回来了呢,他再也不想看见我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39)